close
一開始認為這個專題應該是全班最輕鬆的專題,
而我順便加入進來求一個畢業學分,
原本還打算要過去POGI那組,只不過她原本要做CSI,
後來題目定好的時候我的名單也已經確定。

在確定從電影變成要拍紀錄片的時候,
算也是相當的訝異怎麼會想要拍這種沉悶的片子,
後來得知原來跟我們學校要做一個展覽館有關,
為了讓那個展覽館有一些作品,老師叫我們去採訪,
假借採訪之意,行拿作品之實,替我們學校省了一筆經費。

在拍攝的之前當然就是要聯絡幾個比較有名的老師阿!!
也不知道從什麼管道得知,"書法家"這三個字,
拿到一份10個老師的名單,原本預計要全部拍攝,
因為一定要有得過中山文藝獎跟聯絡的問題為前提,
我們到最後決定採訪五個老師
林榮森老師 吳啟禎老師 林隆達老師 蕭世瓊老師 簡銘山老師。

在最初原本有打算要拿到4台攝影機拍攝,
系主任(專題老師)一台 小歐的一台 系上大的小的各一台,
不過後來出現一點小糾紛,因為在系上保養不足情況,
在我們拿到那個攝影機後發現有問題,可是一開始還能拍攝,
不知道為什麼前一天出發的晚上做最後測試確定真的掛點,
我們還去買清潔帶回來,只不過天不從人願阿!!

再採訪第一位老師的時候,算是比較不好意思,
因為其實大的攝影機已經故障,想說就算不能拍,
也可以拿去嚇人的情況下,我們還是帶那台出發,
當天是要去台中霧峰拍攝,狀況連連不過大家還是,
納著性子忍著挨餓,從2點等老師到4點多,五點拍攝到7點多,
在拍攝過程,我們很心虛的把那台大攝影機架上去,
希望讓老師看到我們專業的一面XD
如果上帝知道這件事情請原諒我們的無知,
我們這是善意的謊言阿!!不是純心要騙人的阿XD
終於算是第一次的採訪成功,這當中除了訪問,
也拍了老師的創作環境跟一些作品集,
在天空拉下日景,換上夜幕時候我們也收工回家。

在這中間有一點小插曲,其實大家有一點不爽,
因為我們跟系上借的攝影機壞掉,我們有疏失,
系上的流程也有疏失,但是由於系主任(專題老師),
她跟王姐(系上負責管器材的)感情很好,把我們組長
狠狠噱了一頓,我們專題老師是屬於神經緊繃的人,
在罵人時候已經不會讓你去反駁,你只能聽乖乖的聽,
在加上我們組是採自由責任制,像很多事情我都不清楚,
當天他們清楚的被罵產生不爽的N次方,仇恨就開始累積了@@
還有我們專題老師下令,不准跟系上借器材一切自行提供。

所以在拍攝後來老師都沒有比較專業的機器,
只有家用DV(小歐的)跟藝術中心的總共兩台,
在拍攝第二個老師在南投,也像是上次一樣,
並沒有太大的問題出來,不過稍加提到一點,
第二個老師有開民宿,那邊算是環境清幽,
也結合最新科技喔,因為它有無線網路呢!!

在採訪第三、四老師因為都在台北剛好又同一天,
所以我們為了確實可以準時到達採訪,
這裡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不之原組長為何,
突然在出發當天說組長變成是我,
其實這件事情滿火大的,因為我一直認為我組,
交代內容不清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負責什麼東西,
還有也不會連絡有什麼事情發生我們也不知道,
問的時候說沒事,沒事還好出了事情又怪我們不關心,
在加上其實我原本就是附送的組員,
這個這樣做讓我真的很火大說真的當天氣到火氣有上來,
其實原本度濫要擺濫,只是迫在眉梢我還是忍讓下來,
在來就牽涉到一些人身攻擊,不說跳過了!!

我們在之前就決定前一天的時候就先住進旅館,
不過也沒有一開始就先問好,我們也是當天去找的,
由於另外一台車的司機跑去剪頭髮,我們就先找,
找到一間價錢便宜可以接受的旅館,
不過千萬別小看他因為它有"特別服務"喔!!
一個老師早上一個老師下午兩個老師住的有點距離,
在拍完趕路又拍完又趕路回來大家其實累了,
不過我們還是有去清水休息站看了一下那邊算是還不錯!!
有經過那邊累了可以去那邊休息看夜景,
當天我們去還有BAND的表演喔表演時間好像星期四六!!

第五個老師又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因為阿光的老師資料一開始就遺失,
我們出發去台中的時候聯絡不上老師,
跟我們組的溝通又不良一開始還以為老師放我們鴿子,
後來原來讓那個老師等了一個下午,
在晚上的時候又打電話賠罪另約一個時間,
決定在後天出發所以在後天的拍攝,
我們也帶了星巴克的小餅乾當作賠禮,
希望那個老師能原諒我們的"意外"阿!!
拍攝完了!!吃個飯回程也為了我們的拍攝坐下完美的END。

在此打出短短幾行字,可是經過的時間有三個禮拜,
加上一個老師拍攝DV片至少有四片,轉一片的時間1:1,
在加上用DVD燒錄,跟整理那些快1G的照片,
還有收音的那些我們有用另外的器材收錄,
那邊也是要加以整理會整才能使用到,
另外每個老師對話內容也要打成文字檔紀錄,
跟那些老師給的很多作品集也要掃上去,
在把以上說的東西剪輯出短片做展覽使用,
不敢說很累!!不過也算是要花很多時間去做了,
在加上有時候都要去幫忙有的沒的,
像是金向日葵的歌唱比賽我們還去拍,
還有我們系上的評鑑也要去當工作人員,
以上上述不是我個人全包,是全組的工作內容,
很多東西也不是我負責的,不過這次專題算是費時,
不然剩下的東西其實也是還好沒學到太多東西。

還有現在的組長又不是我了,
因為老師說這樣前組長太沒責任,
至少要負責到最後"如果"還有第二個題目,
在換人當組長負責,呵呵~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