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此我就講講去奧地利電子藝術節的作品心得

有些作品算是不錯 但是我的感覺很差 就是展覽品質很差

真的很差 動畫作品 有去的應該 他在撥放是黑白的 我不知道

是不是作品出來就是這樣 但是 不要說什麼就連畫質都差

再加上解說員 一些的品質 傻眼 對一個作品的解說 都是很淺

一問三不知 不然有些態度就是被小鬼頭搞火 去問時候差到爆炸

互動作品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因為 作品整個移過來 比較沒有硬體設備

或是其他的因素讓那個作品的品質下降太多

以下我只針對U19 跟 互動裝置作品 做一些註解跟心得


交換眼球計畫

這個勒!! 很妙因為我有下去玩 這個東西是利用聲音視訊 加上無線傳輸

讓對方看到的或者是聽到的 都是對方的接受 裝了翅膀是因為翅膀是

天線為了收訊更好一點 這個要玩到兩個人碰觸到對方 但是裝置好像

已經有點被玩到濫掉 看直線出去 對方接受到的卻是 上前方 就是2F的景象

加上白色翅膀的螢幕已經爆炸了 看不清楚 甚至都是黑色的畫面

不過此作者的構想的確會成真 我聯想到的是可以用在軍事方面@"@

還有一些電影都有用到類似的想法 實現難度不高


電子書

利用視訊擷取手的影像 在去做判斷 電子書可以放大 翻頁不過由於

這個作品感應的部分做的真的很不好 因為再擷取影像的時候 他的反應速度

有一點慢 應該是電腦及時運算的差異 不過讓我聯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改進

因為在書那邊有另外的小螢幕反應你現在的手在哪裡 其實可以做一個

項是戒指的接受器 不利用影像而是直接判斷接受器 這樣可以做到誤差比

較小判斷比較及時而不會反映太慢 不過在那邊玩 讓我想到關鍵報告 這個

電影手在移來移去 可以直接反應 在螢幕代替滑鼠 這個想法我相信 以現在的

技術其實早就可以實現了 不過 應該顧慮到手一直伸直的會酸@"@ 因為

我玩這個玩太久 手就差一點抽筋了


垃圾鏡面

這個是我覺得真的有很藝術感的東西 他利用很多垃圾壓成一張紙的厚度

再加以拼湊 他也是用視訊下去做判斷(我懷疑是感熱器) 你只要在那邊動

只會跟你一起動 那個看過去就很像是 之前設計的作業有 用一堆廣告紙

撕下你要的顏色再貼到紙上成一副畫 不過這個東西是即時的


空寂的前院

不好意思...那時候逛到這邊 結果有一個表演的時間到了 我去看表演

我就忘記逛到這個了XXD

互動性詩篇花園

這個他有一個鍵盤 你按了以後他會投射在花園 光的位置 比照鍵盤位置

可是他要是有英文字跑過去 你的光剛好照射到他 字會變形變且停止不動

這個勒 也不錯

工具的表情

這個很奇妙 是因為他的感應裝置 是感熱器 並不是影像擷取

當你的手處碰到這些東西時候 上面會投射下來影像 反應這個工具

的個性 比較好玩的是 觸碰式電燈 因為市面也有賣 它應該是參考

這種想法 在應用到其他的工具上面做反應 可是在此聲明 觸碰式

電燈的感應器部是感熱器 是感壓器

音樂瓶

利用RFID感應 當瓶塞離開時候 就在旁邊撥放音樂 讓你有錯覺 好像

玻璃瓶把音樂封在裡面 他成功的利用影像讓你的想法出現錯覺 好像是

瓶子是開關 其實那個只是感應器 我覺得這個作品算是很成功的

在此順便稍微講一下RFID那是美國的高速公路收費系統 每台車上都有一個

感應器這樣經過時候 它會紀錄 而省下停下車子繳費 的時間 聽說是

新車每一台就內裝在裡面 舊車要拿到一個裝置 就可以享受這種 省時間裝置

暫停你正常的節目

這個我看不出來拉@"@ 因為就是色彩的線條 一直跑過去 他也沒有講他的技術

不過我想是利用自己製作的一種演算法 將電視節目的影像轉換成色彩 去表達

作者的涵義

夢影蝶

利用水蒸氣當做布幕 前面有一個投射的機器 映射在上面 這個作品難度不高

不過看起來真的很漂亮 再加上旁邊都是沒有燈光 對光的敏感度提高

這樣看真的美輪美奐

不眠的硝像

@"@應該純粹來表達作者的本意 因為這個電子難度我覺得還好 滿簡單的

可能連我們班的都可以做 拉一個模利用DIRECT3D再加上DIRECTPLAY 結束

這個東西那個IDEA比較新奇 不其實都是很久之前就有的技術了 這樣看還滿妙的

這個東西下次就可以做在廣告看板 商機無窮一........一 尤其是A片

此時後.......我的手真的酸了..........我打字好累~"~

哈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 所以我決定了 晚一點在出一個下篇介紹完

不然一次要打完算是滿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