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 我記的是我國中看到的電影台詞
當初我堅信這句話 所以盡量在生活之中
維持一股傲氣 我堅信 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勤能補拙 笨蛋也有笨蛋的春天

這句話可以兩方面的去看 很多人都說很難
我偏偏說的很簡單 但是發現一件事情
說難的人努力可能都沒有比說簡單的多
這叫做 明知故犯 千錯萬錯 都是想法的錯

為什麼突然提到這句話 跟我剛剛第二段打的呢
因為在這兩年 我看到自己從以前 要做就做到好
到現在 有人要做就偷笑 心累身疲
我不是要當那個最厲害的人 只是純粹想要做好一件事情
從二技一開始到後面 我也只是想做好一件事情
程式 專題 別人的專題
我真的跟每個人都一樣 我也懶 我熬夜完也會累
我懂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 我只是一個普通人

我說這個大概是現在在我周圍的人才懂
我記的 我這組專題的同學跟我講一句話
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就可以不用做事情
我一開始還很鄙視這種想法 警惕自己這種想法
因為這個時候有人跟我說 能力越大 責任越大
(應該是蜘蛛人看太多了)
到現在我就是那個假裝什麼都不知道
我在以前還在懷疑當初程式組那邊為什麼大家有那麼多問題
我在做自己專題的時候 我在想說大家為啥都在逃避
以後一定會遇到的問題 我現在都懂了 真的 我懂了

我懂了 有些人不知道 學習 兩個字
我懂了 有些人不知道 責任 兩個字
我懂了 有些人不知道 義氣 兩個字

今天我已經學會了 我也運用出來了
那現在你們的感受又如何?
將心比心 不要讓這種狗屎 潑到別人身上
不要不想花時間就想要得到那些東西
不要遇到一些問題開始降低原有的水準
不要讓人心死後 又讓人看到那些認真
那好狗屎 套用某老師說的那句話:這都是 SH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