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學生最後一次的寒假
我想應該也沒有暑假可以期待了
在此作一個簡單的紀錄
也為這個BLOG增加一篇文章

先從心情開始講好了
基本上覺得自己得了高雄憂鬱症
每次回到高雄沒事就覺得煩
回想以前點點滴滴的回憶
開心的事情不少
不過還是一樣只要沒事
會想起一些認為自己已經釋懷的事情
又開始憂鬱Orz
所以我已經下定決心了
要是出去社會應該不會留在高雄發展
不然我閒著就憂鬱這樣會受不了

其實在這回去高雄那麼早
就是為了賺錢算是打打小工的感覺
因為一些因緣際會知道了管道
朋友也熱心的提供了機會
不過可惜我的寒假放太晚
機會在我還沒回去時候就停止了
我是覺得還ok要賺錢
我知道除了本事以外
還有有機會才行
我是比較臭屁先假設我已經有本事
不過機會不來代表還沒那個緣分賺他那筆錢XD
在此可以奉勸各位朋友
盡量不要還沒賺錢之前
就已經貸款負債這樣子不好嘿!!
100家借錢做生意開商店的
成功的賺到錢還能還出來不到10家
能還出來錢又小賺一點的不到30家
跑路去躲跟再跑去跟銀行借來還至少還有60家以上
這是一個比例的問題
不是否絕你的成功只是自己要知道風險何在

再來在說一個小故事
有一台小遙控汽車它叫做玩具
它很便宜進貨新台幣200元
它趁著過年好時機隨著人家出去擺攤
賣到小朋友的手上它身價299元
一天賣了60台左右
(擺攤的人賺約14個小時1400元另有紅利制度)
這中間只有兩個人
一個人調貨找點放貨收錢點貨
一個人收貨叫賣顧攤繳錢點貨
第一個人是老闆他要有資金跟眼光外加多點風險
第二個人是員工他要有時間跟體力外加一點口才
這一個做生意 一個我稱他是打工
當然事情沒有我講的那麼簡單化
不過這個值得去深思我們可以當到哪種人
我的評估我還是第二種人XD
請呼應我的上文 再去思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附註:我這次回去不是要搞這個只是聽到順便講出來@@

大家都長大了想法都變了很多
唯一不變的是真理剩下都變了連自己也是
聽到很多朋友煩惱未來的事情
其實我也是我也沒比較利害我也很煩惱
不過卡在當兵這個時間點要讀書要工作都不是
我已經放棄去思考未來怎麼樣去做比較好
先把近期的做好~就是好好當一個學生實際一點
頭腦有一點小構思不過也要當完兵
再去看看自己的環境能不能去實現它
在此勉勵各位看到這邊的人
大家畢業後努力往"錢"看阿
發大財別忘了我~要求不多~給我一個守衛職位~外加有三節獎金就好XD

這次寒假也順便去搞了POGI專題
成功利用一個3900RPM 12DCV 的直流馬達
轉動100CM+10CM的一個類似電風扇的裝置
這讓我學到了一件事情
之前在學校學東西不是沒有用的
是以被不時之須而存在的價值
應用到物理跟電子的東西
跑了超過60家的店去詢問需要的材料
花了我大概整整四天
搞的我心力交瘁
也訓練了我一身好功力還有體力

這次寒假出去比較少也就是打打撞球
跟朋友逛街看電影踏踏青去唱唱歌
陪朋友去搞它的一些阿薩不路的東西
跟家人去了關子嶺晃
老了都不想出去玩.................
心裡在想的都是以後真糟糕

我發覺我不敢打的太詳細XD
因為一件事情都算是一個主題
可以分開來紀錄起來
可能是本人比較會"拉薩"東扯西扯的
很感謝這次寒假還有一起出來的朋友
不然可能這次變成自閉的小孩了
我應該會懷念這個寒假吧!!
很多事情自從我的GOKART車禍以後
失去的記憶所以阿.............
以後你們在說以前的事情
我說不知道的時候
我就真的不知道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