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blog最近又動了念頭,想將工作經驗跟所學做個整理,讓自己有習慣PO文,也好讓自己對每階段的生活有所記憶,不然最近真的很像老人痴呆什麼都忘光光,先說生活吧!

 

2007/12月底 從軍中退伍,剛好從很久以前就想到台北工作,因工作種類類型在算是台北的種類比較廣 工作機會阿 或是 見識度 都比高雄好很多,也就來台北打拼了,但說真的如果是存錢的話請選擇在家 因為台北房租在加上生活費 開銷很重阿 年薪數字漂亮,並不會代表你實質的數字也漂亮。

 

當時找工作那時候算是剛出社會,對公司開出來的職缺內容只懂其表不懂其意,也只認定embedded 感覺未來發展性,比較可以無限擴充,所以當初鎖定要往這類方向去發展,一個半月丟了40封履歷左右 約有16家的面試 錄取的6家。

 

最後來到一家ic代理商(通路商)負責DTV的project 在這家公司同事,人都超級nice也不停的對我traning atv & dtv knowledge ,教我很多很coding 東西,算是相當有收穫但對於當時自己的環境不大滿意,因為剛進去沒多久其實就快面臨金融風暴,在我那邊約9月系統廠的下單量就感受相當明顯,大量的project 都有很明顯的減少,就動了想跳槽的想法也實質的去測了一下水溫 兩個禮拜丟6家 中4家 年薪最少的也有多100k,但是當初也在想資歷問題阿!工作方向阿!什麼對自己最有利,手中火紅的project 不在火紅,那自己的下一步呢?思考了很久決定先稱著了,決定了先資歷剛好趁著這個空閒的時間在磨磨自己,在這個時間開始從total solution 開始轉變成,摸arm sample的東西也玩了兩個月多,充當了fae 雖然面對人大部分還是我頭兒去 handle, 但是自己已經開始有對系統廠的mail解答。

 

終究還是錯估了環境,這波來的太快太猛了 公司營運下滑太明顯,也是因為tv這條線,可以說瞬間被斷糧就跟到流行被放了無薪假,無薪是一種流行,其實我跟到流行,我不覺得難過和想離開公司,但是上面的人太豬頭,他只放tv rd 和 助理 eg 這就讓我很不開心,在第二天 約離50天左右可以領到年終時候 跟我這家公司說掰掰了。

 

因為到12月時候已經是金融海嘯最猛的時候,剛好那個時候走,也是怕你要騎驢找馬也要看馬兒肯不肯阿!這種景氣之下,馬兒看你騎驢還想找他,嘖嘖 就這樣 我就邁入第三次找工作的階段花了兩個月半 丟了約200封左右 面試約5家上了3家,我就來到我現在的公司了,但轉眼間 就是2009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