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印象中Android是google去年快年底出的一套sdk,主要是使用linux kenerl+

java appilcation的平台,當初也是興沖沖的去下載tool跟sdk,我當初就說他會

紅,因為他解決linux在development很令人詬病的問題,以下只針對embedded

做討論,我對x86 pc的認識說真的不是那麼熟析,所以在pc application就跳過。

 

為什麼會拿linux來比較是因為一樣是free,討論起來地位會比較接近,在加上大家

通用性使用度比較高,我在linux development最詬病的問題就是版本,就像是

net-snmp 為了開發速度來說,通常會使用介於最新版本的前幾版,挑一版最穩定

的去add function,但是對商品來說並不是套用就會結束,為了擁有更新的option

,你會去使用新的版本可是compile版本卻無法兼顧,變成你所有的舊版 application

function 要同時更新,一個products我相信並不是每個open source拿來就可以

直接套用,那經過這樣修改版本控管就出現很大的問題,若加上自己有寫flash 或是

camera appilcation function這會是一個很要克服的難關,第一你沒有一個共通的平台

而要針對每一個appilcation code去merge到最新版,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做起來

會做到起笑,因為各個開發source的人,code style不同因此也是在增加時間才能達

到原有效果,若是要修改自己coding appliction 你只是更新個compile,可是又要花很

多時間在maintain上,對商業的角度而言還不親民,第二你無法去包一個library節省

時間的使用他,相對的你可以去比較window visual studio,你一樣拿他的sdk包成

的library你在vs6.0 跟vs2003 .net執行結果是一樣的,但linux open source很多

也是有自己包起來core library供自己的function使用,但是他們卻沒有做到這件事情

,很容易因為自身版本或是compile版本,出現很大的差異,使得maintain之路行之不

易。

 

以Android我覺得他擁有linux的優點,也吸收了visual studio的優點,

他推出的是sdk雖然有現成的appilcation function,但是他底層卻是

包好的java library,其實說穿了他統合了compile問題跟call function

,他可以屏除上述的兩樣缺點,也就對下游廠商開發自己的solution有大大

的幫助,為了customer ap通常都會開發到一定的程度,沒必要為了新的

功能重寫自己的function,可以直接使用新的sdk,或是已經搭配好的code

去merge就好,compile問題當然也不是大問題,像下延伸符合就好了。

 

他會紅是有他的道理開發速度,以這樣來說除了第一個產品速度會很慢,

但在後續的相關產品其實多的時間可以去做更好的利用,但是有利就有弊

他一定很肥?為什麼他很肥,從目前andrioid衍生出來的商品,來看就知道問

題點,明明就是embedded開發時間最久的智慧型手機,ui driver ap spec

一脫拉庫的手機為什麼反而成為他第一個可以攻佔的市場,從這點就略知ㄧ二

了,只有智慧型手機的chip可以跑到那麼高效能,如果是其他的3c產品,cost

down都來不及了還用那麼好的chip?現在有一個大財主撐腰的sdk要殺出來了,

要殺遍system市場,聽說他的目標是取代微軟?先打下一個市場來試水溫調整

自己腳步和ap應用的開發?大家請拍手!!!!!!!!!!!

以兩年前的手機function和現在至少相差30~50個功能,更重要的是dsp

的快速變化,從以前10萬畫素?現在200萬?除了 image in/decode

module或是ui呈現度 流暢度.etc,不用最新的chip很難開發出符合市場

需求的功能,不想用手機上網結果不是網路頻寬lag,而是自己的手機lag吧

,你開了browes這些也是要運算外加佔menory?

 

好了優勢出來缺點也出來了,聽說有人成功po到eeepc,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

他們拿著android這把槍能搶到什麼樣的市場下來!!!pc的話我是覺得除非他去告

微軟,強迫他們ap可以互通不然,用linux還比android好,畢竟linux經過許多

年很多研發高手的努力,開發出很多ap出來,android的ap要追上去不run個5

年應該是很難追上,linux算是比較穩定的,我一直在想....如果軟體開發商用java

開發的軟體我可以直接在android使用嗎?可是driver的溝通層面不一樣,java又號

稱跨平台,我記的底層的library還是不同才對,不過我預言啦 太低階的商品還是很難有

發揮的空間,不過像是dvr那種就應該馬上攻城掠地了,低階商品來說我還是

比較看好linux or non-system,話說mtk也靠自己的solution在低階手機搶下一塊餅,

他們軟工真他媽的不是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life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